close

蘇格蘭地大人少,空氣絕對是最好的,喜歡熱鬧的朋友別來,喜歡禪靜的絕對要預留多幾天。

我住了三個晚上的 Airbnb,絕對要住,尤其是在 Highland 的,那些是真正的 Bed and Breakfast,晚上睡床舒服,早上早餐由主人安排,豐富程度媲美五星級自助餐。

其中一間的房子跟外面是這樣的: 
 

IMG_1953.jpg

IMG_1955.jpg

 

由於我只有 3 天的時間,因此我的行程緊密
Edinburgh -> Newtonmore (睡) -> Speyside 威士忌廠 -> Loch Ness (睡) -> Loch Ness -> Perth -> Edinburgh (睡) -> Edinburgh 1 天

1.jpg

第一天 1800 到達 Edinburgh Airport,然後拿車,開到 Newtonmore 已經 9 點多,收拾一下便睡倒

第二天 0830 出發,0945 到達 Glenfiddich 威士忌酒廠,參加 1000 的威士忌團。
團分普通看的,跟仔細看和品酒的,
我參加了品酒的,值得一看 (雖然我對 Glenfiddich 品牌感覺一般)

http://www.glenfiddich.com/uk/distillery/#available-tours

Glenfiddich 的 Deconstruct 團,UK$50 大約到 1300,然後預留了 30 分鐘給自己閒逛,然後開車到另一酒莊 Glenlivet,我比較喜歡 Glenlivet
我參加的也是喝酒團,Legacy Tour,UK$60 只有喝酒,沒有逛酒莊。不過我在喝酒團後還是參加了看酒莊的團,免費,但幾乎跟 Glenfiddich 的沒有兩樣。
別以為這樣就「花」了 UK$110,在 Legacy Tour 的幾杯酒當中,包含了直接從木桶抽出來直接喝的 1977 年份,另外也有 50 年的。我不叫它們為「珍貴」「罕有」,而是「在外面幾乎沒有」。

https://www.theglenlivet.com/book-a-legacy-tasting-experience

酒後便到尼斯湖附近的 bnb 入住,我沒有住 Inverness,我直接在地圖上找最近和便宜的。

第三天 0900 出發,0915 已到尼斯湖的坐船之旅,有多款不同船旅和行程,我選了兩小時來回 Urquhart Castle 的旅程。過程就是,坐在船內看尼斯湖,並不是快艇。
https://www.jacobite.co.uk

然後到了 Uruhart Castle,UK$8,難得到了,可以一進。
http://www.urquhart-castle.co.uk

1300 左右開車出發回 Edinburgh,期間在 Aviemore 吃了午餐,這家店叫 Druie Cafe,美味,在它的商店買菜更好,頂級的 Cheese 和 Olive,還有 Highland 的牛排,加起來才 UK$20 多,但要到 bnb 做菜。那有什麼所謂,最重要是好吃,新鮮。

在 Edinburgh 嘛,城市,舊的城市,Edinburgh Castle 是不錯的,最重要是在對面馬路看整座堡壘,它是建在山頭上的,有種讓人讚嘆的感覺。印象中 Edinburgh 的東西比倫敦便宜一點,我會建議在市內找家餐廳吃海鮮餐,當地的海鮮是有名的。由於我想試的那家海鮮店要預約,最終我在 George Street 試了 Burr & Co Cafe。其實 George Street 一帶的餐廳各有特色,有很多選擇。
在 Edinburgh,除了要到 Royal Mile,然後在 George Street 一帶找吃的,其次就要到 Queensferry 看大橋,宏偉,震撼。

 

DSC09565.jpg

DSC09552.jpg

有興趣爬小山的,可到 Arthur’s Seat,距離短,但不容易爬,要穿球鞋。
DSC09609.jpg

 

外番篇:
由 Highland 一路回 Edinburgh 的路上,經過 Perth,有時間必須逗留一下。我覺得這個小鎮是保留了最原始英倫風 x 蘇格蘭風的地方,有 elegant 也有 rock ’n’ roll 的感覺,從建築到人文都能感受到。我在那裡只吃了一個甜點,隨便逛逛便離開。下次有機會我會在那邊住一個晚上。

DSC09546.jpg

 

其他相片請關注:www.instagram.com/dishmedia

其他影片請關注:www.youtube.com/dishmediatv

謝謝大家支持

arrow
arrow

    dish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